close

午餐我們回到近鉄奈良站附近,是間有上過日本電視冠軍秀的烏龍麵名店『麵鬪庵』

近鉄奈良站旁邊是條商店街,今天是平日,中午時分,遊人三三兩兩

商店街走到底左轉,可以看到這間賣麻糬的商家『中谷堂』,網路說這間也是一間有上過日本電視冠軍秀的名店。我們有買了一份,或許吃慣了台灣的麻糬,對這日本麻糬的印象,只記得口感很Q....

中谷堂旁邊就是我們要吃的烏龍麵,麵鬪庵店面不大,如果沒注意一定很容易忽略它的存在。網友說常常都要排隊,但我們到的時候,外面是沒有排隊.....

進到裡面,發現客人不多,沒有坐滿,一度讓我懷疑這真的是有名的店家嗎?

但看到牆上貼滿老闆與客人(明星?)的合照,再說網路上也是一堆人狂推,我想應該不至於是地雷吧

我們點了豆皮烏龍湯麵,跟豆皮烏龍冷麵(菜名是我自己猜的,因為菜單是日文+照片,看不懂)

這是豆皮烏龍湯麵

一乍看,一定會覺得.....這是甚麼?麵呢?配料呢?沒錯,這碗麵...只有豆皮包著烏龍麵,沒有其他配料。

但口感.......真的是一流!烏龍麵相當彈牙,湯頭是柴魚熬的吧,雖然還是偏鹹,不過不是死鹹,很好喝,我們都把湯喝光光

我吃的是豆皮烏龍冷麵

跟湯麵不同,多了蘿蔔泥跟蔥花,冰鎮過的烏龍麵口感更Q,吃到一半,老闆還過來教我們把蘿蔔泥拌入豆皮裡跟烏龍麵攪拌,我猜他應該是想要讓客人更道地的品嘗他的拿手料理吧

離開前再拍一張店門口,真的不大

吃完午餐,我們要去逛奈良町老街。途中會先經過『猿澤池』。在奈良的觀光簡介中,這也是個景點,但個人認為......就是一個小池子

順著猿澤池走,就是奈良老街。為什麼我會說來錯時間呢?

因為現在是下午兩點,超熱,路上幾乎沒有遊客......所以.....沒甚麼興致欣賞老街的歷史氣息,只想躲進冷氣房....

不過也因為沒甚麼遊客,倒是有種寧靜,時間緩緩流動的氛圍

走著走著,路邊有間遊客服務中心,裡面有賣些小東西,這沒甚麼稀奇,重點是,有冷氣......暫時可以閃一下豔陽

不捨地離開冷氣房,繼續邊曬太陽邊練腿力......

今天實在太熱了,夕陽西下時候,漫步在奈良老街,一定更能感受到這邊所保留下來,想要呈現給遊人的風情與面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哥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