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才快要11點,還有一些時間可以逛,中之島公園在大阪北區,附近有甚麼景點呢?想了一會兒,我決定到大阪天滿宮走走。

天滿宮供奉的是日本的學問之神『菅原道真』,其實就像台灣的孔廟,所以在日本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的天滿宮。大阪的天滿宮應該是規模比較小的吧,在京都也有座『北野天滿宮』,是我下次旅遊的預備景點之一

到了天滿宮發現今天怎麼這麼多人,感覺很熱鬧啊,是不是有甚麼活動?

天滿宮主殿

這張由神社內望出去的照片,可以看到大阪天滿宮座落在市區內,所以規模並不大

很快地就繞完天滿宮。走近去看看剛剛在旁邊的人潮

看到每個人都端著一只小杯子跟一些下酒菜,就地或站或坐的喝酒聊天,感覺好像是園遊會??園遊會怎麼只有賣酒.....

我本來也想試試,看起來好像是要先買票??可是繞了一圈沒看到有在賣票的啊?而且想到我又不會說日文,比手畫腳應該蠻好笑的吧,所以我還是算了。

天滿宮的門口

看到了門口放的立牌,才知道原本是各酒商所舉辦的類似試飲會吧

天滿宮旁邊就是有『日本最長的商店街』之稱的『天神橋筋商店街』。忘了是在哪裡看到的介紹,大阪這邊路名都是『XX筋』或是『XX通』,『筋』是南北向,而『通』就是東西向的道路,對於自助旅行者相對的方便許多。

天神橋筋商店街我只大概走了一段,我覺得比較有特色的是在商店街入口處的人形招牌,看起來有點像是大型的布袋戲玩偶.....

看看時間已經中午,該回去難波站了,吃個午飯或許還能再小逛一下

來張電車車票紀念一下

再來張地鐵站一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哥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