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大阪城西北面的出口出來後,馬上就能找到往「大阪造幣局」的方向,因為可以發現長長的人潮全部都是往同一個方向.....

在通往造幣局的岡崎橋上,看到很多拿著「花見之旅」旗子的旅行團,今天不是假日,所以都是老人家居多。往對面的天滿橋望去,橋上都是滿滿的人潮

河岸兩邊的櫻花也已經盛開,有些甚至已經結束長出綠葉

到了造幣局門口,滿滿的人啊~~而且還有警察指揮秩序,他們拿著大聲公廣播,我聽不懂他們講甚麼,但我猜應該是說:「人潮眾多,請盡量往前行」吧!

造幣局裡面種植了許多品種的櫻花,官網上的說明是今年總共有128種品種,352棵櫻花樹....真是驚人....

造幣局裡面的路線是單向,也就是必須順著人潮往前,不能走相反方向,這樣的規劃也是因為人潮實在太多,如果參觀方向雙向交錯,秩序一定更加混亂。

我當然對櫻花的品種沒有研究,所以走馬看花,覺得漂亮的就拍幾張照片

粉紅色的櫻花~

「松前紅紫」

粉白色櫻花~~~白色的一團團有點像....一團衛生紙......

「楊貴妃」.....??

枝垂櫻

粉紅色的衛生紙球~~~

造幣局的櫻花路長約一公里,今年開放時間自4/14到4/20,我是4/15去的,官網上的資料當天有3萬人參觀,而今年參觀人數約有33萬人,比往年少,應該也是地震的影響吧

逛完造幣局後,我沿著旁邊的河邊公園散步前往地鐵站,公園裡有很多賣小吃的攤販

河道中還有賞櫻船,不過今天下著毛毛雨,竟然穿著雨衣遊河,日本人真是愛賞櫻~~

這艘比較高級,有屋頂

從造幣局走到天滿橋大概花了大概二十分鐘,這段路程有點遠....

從天滿橋往造幣局方向拍攝

大阪造幣局可以說是大阪地區相當著名的賞櫻景點,這邊的櫻花品種屬於晚開型,因此開放的時間通常是四月中旬,與其他地區的四月初櫻花季時間不同,所以想要來參觀的話,行程的安排可能就要動動腦筋了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哥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